首页  >  品牌影响力品牌影响力

中国品牌大事记(2018年6月)

  编者按:“中国品牌大事记”是品牌联盟发展研究中心的常规研究项目。从2008年1月起,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发展研究中心开始对当月发生的中国品牌大事进行观察、梳理和总结,每月初公布上月的“中国品牌大事记”,并授权合作媒体对外发布。“中国品牌大事记”旨在帮助人们了解中国品牌发展动态,借鉴中国品牌发展经验,分享中国品牌发展心得,分析中国品牌发展趋势,帮助中国品牌更好更快地发展。

十大入选事件

1. 快手完成对A站整体收购 品牌二次元盈利难上难

2. 新飞冰箱大股东全面撤资 昔日巨头多次被迫停产

3. 小米推迟CDR发行申请 品牌上市为何紧急刹车

4. 申通韵达悉数退出丰巢 快递末端格局再迎巨变

5. 腾讯今日头条同天发怒 品牌巨头向黑公关宣战

6. 恒大押宝FF新能源车 品牌造车新势力再添大鳄

7. 格力一再推迟董事长换届 董明珠连任或已成定局

8. 优信巨亏之下赴美上市 品牌烧钱模式恐难持续

9. 2018全球成长最快企业揭晓 中国首次超越美国

10. 谷歌宣布战略投资京东 品牌合作意在抗衡亚马逊

  1. 快手完成对A站整体收购 品牌二次元盈利难上难

  事件性质:企业品牌

  6月5日,快手确认已完成对A站的整体收购,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而快手也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A站大力支持。但聚集了大量的二次元社交群体的A站,从2017年底开始却相继出现了网站停摆、拖欠工资等风波。此次被快手整体收购后,A站又能否借机实现提速“快走”?在行业人士看来,中文在线此举可以让A站的股东基础更加稳定,但随着当前国内二次元文化广泛地传播和普及,视频网站所在的影视文化赛道已变得分外热闹,A站想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充份额,运营力的提升与持续性的内容产出至关重要。

  2. 新飞冰箱大股东全面撤资 昔日巨头多次被迫停产

  事件性质:企业品牌

  6月5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出现了国内老牌冰箱企业新飞的信息,其中河南新飞电器/家电/制冷器具三家公司的全部股权将于本月28日公开拍卖,起拍价4.5亿元;另外,河南新飞电器名下部分土地、房产及建筑将于7月5日开始拍卖,起拍价1.15亿元。至此,曾经被称为中国冰箱“四朵金花”之一的新飞,在经历了失败的合资之后正式走向了破产。据悉,新飞冰箱的大股东、合资方新加坡丰隆亚洲此前已经宣布从新飞全面撤资,在没有新的接盘者的情况下,新飞终于走向被司法拍卖的境地。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