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企业资讯

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广西掀起新一轮提升技能热

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广西掀起新一轮提升技能热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蒙翠云 王娅茜)今年春节大年初一,“广西工匠”首次登上广西春晚舞台。2018年“广西工匠”年度人物丘柳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岗位上勇于追梦的励志故事,陆景平、许承斌现场展示了精湛技艺,展现了广西各行业、领域的劳动者、建设者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自2016年起,自治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广西工匠”推荐活动,在全区14个设区市以及各行业选树“广西工匠”并掀起学习宣传“工匠精神”的热潮。2018年,“广西工匠”品牌进一步叫响做实,首次将选树工匠人数增至20名。有关人士表示,工匠的选树不是最终目的,以工匠精神的薪火相传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全区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才是意义所在。

“要打好劳模工匠这张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健全完善广西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广西工匠’评选机制,建立联系、服务、激励劳模工匠制度,为劳模和工匠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刚在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八次全委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提高专项补助资金额度,提升创建质量和工作水平;深入开展劳模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进网络活动,大力宣传劳模和工匠人才先进事迹,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如今的广西,无论是在地市、县区还是企业,选树工匠、学习工匠、弘扬工匠精神的浪潮扑面而来。一批又一批为区域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南宁工匠”“柳州工匠”“梧州工匠”“来宾工匠”“河池工匠”等地市级工匠,以及因技艺精湛成为技术带头人的“南网工匠”“柳钢工匠”等企业级工匠涌现出来。

多层次的工匠选树活动,让更多拥有一技之长的产业工人脱颖而出,自治区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已有82家。目前,广西正掀起新一轮的劳动竞赛和提升技能热。2018年,全区6.35万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参赛职工511.08万人,首次举办了全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展出技术创新成果200多项。广西职工的3项技术创新成果被评为第五届全国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