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观念品牌观念

浅析瓜子二手车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不断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物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我国汽车行业获得了迅速发展,我国的小汽车消费呈现需求旺盛的趋势。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地区限购,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二手车,二手车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并且主要集中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近几年,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发展十分迅速,主要有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天天拍车等发展较快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这些平台运营模式有B2B、B2C、C2C等多种交易方式。其中,瓜子二手车这几年发展最快,本文重点研究探讨在快速发展的背后,瓜子二手车的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

  现在我们经常可以在各大媒体、电视广告、互联网和楼宇看到很多互联网二手车公司的宣传广告,如人人车请著名影帝黄渤代言,广告语为“好车不和坏车一起卖”,优信二手车广告语为“优信二手车,30天包退,一年保修,买的就是放心”,还有瓜子二手车广告语“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无中间商赚差价”等,这些都是为了更快地在二手车市场提高知名度,让更多的消费者熟知,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文主要浅析瓜子二手车的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

  瓜子二手车前身是赶集好车,赶集开展二手车业务已有八九年,在二手车行业也有一定的影响和口碑,但仅仅是提供一个卖方交易平台发布卖方产品信息。而瓜子则是完全不同的发展模式,除了线上发布产品信息,线下还有独立的运营团队,有评估师检测,交易服务以及售后等其他服务,所以瓜子二手车模式是升级创新了,更符合二手车市场长远的发展。面对我国二手车这样庞大的市场,瓜子二手车又是怎样给自己定位和进行营销策略推广的?

  市场定位就是在营销过程中把其产品或服务确定在目标市场中的一定位置上,即确定自己产品或服务在目标市场上的竞争地位,也叫“竞争性定位”。定位的基本思想是:要在预期客户的头脑里给产品定位,但是他们认为定位本质上不改变产品,产品的价格和包装事实上都丝毫未变,定位只是在顾客脑子里占一个有价值的地位,独树一帜。瓜子二手车定位就是“二手车直卖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这广告标语给客户传达的信息就是买卖双方都是个人,没有中间商,这与传统的二手车市场通过商家卖给个人是不一样的,这样就会给买家节约成本,同时也可以增加卖家的收入,是一种全新的市场定位和销售模式。传统二手车市场由于信息不对称,大部分二手车买家担心在中间商那里是不是买贵了,而瓜子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买卖双方通过线下平台可以直接交易,相互沟通,这样买家除了节约成本,也更能了解车的基本情况,帮买家解决了因不懂车或者信息不对称而多花钱的问题。所以,瓜子二手车主要通过定位直卖网来突出自己的产品服务定位,让买家能够清楚公司的主要特色和服务,从而更好地传达价值。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