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行业品牌行业

如何唤醒品牌传播力?病毒式刷屏背后的三大基本

  每当看到一个刷屏事件诞生,总会忍不住思考背后的逻辑。热门事件的背后是不是存在一定的基本规则?能够唤醒品牌传播力,让用户广泛讨论,实现从认知、认可到购买的过程。

  最近《爸爸去哪儿》第五季上线,再一次刷屏微博朋友圈,各种相关话题轮番上热搜。而其中的合作品牌VIPKID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打出了一连串的营销组合拳,再一次引发思考:这么多综艺节目合作品牌,这么多地铁创意,为什么是VIPKID?

  关于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流行起来,笔者也试着通过这个案例摸索出一个传播套路:

  赋予品牌诱因,让你的产品成为话题

  诱因是促使人们联想到某个相关事物的因素,这个因素可能是一个人,可能是一件事情,也可能是一个场景。

  当品牌诱因与一个高频、有热度的事件联系在一起时,就很容易造就话题传播。普罗大众在津津乐道时,无法绕开或避免联系到这个品牌,而这时,你的产品、你的品牌就成了大众话题,得到广泛传播。

  最近热播的明星亲子**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五季中,除了可以看到萌娃飙英语,吸引观众注意力的还有VIPKID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

  作为经典超级IP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的官方指定在线少儿英语合作品牌,在节目中良性植入品牌,为VIPKID开学季新一轮的传播做好铺垫。9月7日先导片中迎来了新上任的实习奶爸邓伦,观众熟悉的萌娃阿拉蕾作为VIPKID的学员回归,邀请实习爸爸与小恐龙Dino、外教老师Kevin一起学习VIPKID英语课程。

  #爸爸去哪儿先导片#、#邓伦#、#阿拉蕾#等话题都是高频热词,每当观众讨论视频内容或分享图片时,都离不开VIPKID,3.4亿次的先导片播放量为品牌带来了惊人的传播力。

  个人感觉在看《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的时候,这季会讲英语的明星萌娃更多,如陈小春的儿子Jasper,吴尊的儿女Nei?nei和Max等。当萌娃飙英语的时候,VIPKID良性植入字幕提示,巧妙曝光,每当观众尤其是父母家长在讨论#爸爸去哪儿#、#萌娃飙英语#等相关话题时,就很容易联系到VIPKID品牌的属性是少儿英语教育平台。

  虽然此前节目停播的消息让广大观众和品牌主冒了一身冷汗,但目前看来本次赞助还是目光独到。作为一档适合全家大小一起观看的流量级综艺节目,巧妙的植入赋予了品牌诱因,大幅提升了品牌的大众认识度和喜爱程度。节目一直持续霸占热搜榜,截至目前总播放量已超过6亿,其中VIPKID的品牌曝光溢出更是超倍。

  更重要的是孩子看了也会对节目中画面印象深刻,容易迁移到真实的生活场景中;而对家长来说,容易触发思考如何让自家的孩子把英语说得这么溜。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