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财经频道

对低俗促销不能止于“叫停”

□ 朱永华

8月1日,杭州某连锁餐饮店在西湖区的两家分店开展名为“全城追XIONG”的促销活动,在门口打出大幅宣传海报:根据女性顾客文胸罩杯大小打折。记者近日从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已联系商家,让其撤除海报、停止该促销活动。

(据澎湃新闻)

无论是广告创意,还是街头展示尤其是开展商品打折促销活动,尚若不从女性身上找噱头和制造话题,似乎就陷入了创意枯竭。然而某些商家正如杭州这家餐饮连锁店开展促销活动一样,往往通过一些低俗的营销手段来博人眼球,以此来招徕人气开展商业活动,这种低俗营销不但有辱女性人格,更涉嫌违法违规,政府监管部门对其处理更不能局限于“叫停”了事。

餐饮店打折促销,是很正常的商业活动,通过适当的打折聚敛人气,既是对餐饮品牌的一种宣传,也是实现企业长期经济效益的一种有效方式。但这家餐饮店开展的名为“全城追XIONG”的促销活动,却在女性消费者的胸围上打起了噱头,其促销手段不仅低俗不堪,更是对女性消费者的极不尊重。而接到群众举报的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店这一违规促销行为,仅仅要求撤出海报、停止活动,在笔者看来并不能算是“整改到位”。

虽然没有进行完原计划开展一周的促销活动,但在被有关部门叫停的时候,该店的活动时间已经过半,这也就意味着其低俗促销不但已经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其低俗促销的目的也基本得到实现。在业已形成违规事实的情况下,监管部门需要做的是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而不是叫停了事。该餐饮店这一低俗促销行为和宣传方式,既违反国家《广告法》规定,更有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求,有损公序良俗,有违公共道德,必须加大惩罚力度,切实提高低俗营销行为的违法缺德成本。 《中国质量报》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