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政风采企政风采

论中小企业品牌战略的选择及方法

  我们不难发现被消费者认识及认可的企业都有自己的品牌,都是先了解品牌在了解企业。那么对于中小企业的经营者来说,该如何确定及完善品牌战略来维护自己的市场份额和企业形象呢?

论中小企业品牌战略的选择及方法

  中小企业如何选择品牌战略?

  1.品牌定位需要准确

  企业的品牌战略首先要有准确的品牌定位,明确自身产品的竞争优势。品牌定位的关键在于努力在同类产品中寻找差别,并突出这种差别,塑造自己的独特个性个价值,并将这一特点传播给公众,并努力使公众接受。

  2.结合实际选择战略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中小企业由于自身实力的限制,在选择自己的品牌战略时,还应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本着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的原则,选择适应自身条件反战的、成功率大的品牌战略。

  3.努力提高产品质量

  中小企业创立品牌,不仅要靠广告的宣传,更要靠高质量、高技术的特色产品和名品支撑。消费者心目中完整的良好品牌形象应该是高知名度和高信誉度的有机统一,信誉是名牌的金护照,名声响的同时信誉也要经得起考验。

  4.商标注册必须及时

  先知营销品牌专家观点,品牌只有经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注册登记,才能成为注册商标,才能收到法律保护。因此,中小企业应及时注册自己的成功品牌,以保护自己的权益。遇到侵权行为也要积极维权,以法律为维权的保障。

  5.合理规划重视维护

  作为一项长期发杂的工程,品牌战略一定要有长远的规划和系统的布局,根据企业自身的发展状态和产品特色,制定科学而清晰的战略愿景。同时,谨慎的对品牌进行维护与管理,始终保持品牌战略执行的持续性和一致性。同时加强企业的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保护。

  论中小企业如何完善自身不足的品牌战略

  1.提炼品牌的核心价值

  以水滴石穿的定力维护品牌核心价值。品牌核心价值是品牌资产的主体部分,它让消费者明确、清晰地识别并记住品牌的利益点与个性,是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一个品牌的主要力量。一旦通过消费者研究,对品牌的核心价值进行了严格定位,就绝不轻易更改,一切广告与营销传播活动都是以核心价值为原点进行演绎。

  2.规划品牌识别

  品牌识别体现品牌战略管理者期望要发展的品牌联想及品牌代表的方向,界定了品牌要如何进行调整与提升。品牌识别有效传达给消费者后就形成了实态的品牌联想。一个强势品牌必然有鲜明、丰满的品牌识别。科学完整地规划品牌识别后,核心价值就能有效落地,并与日常的营销传播活动(价值活动)有效对接,使企业的营销传播活动有了标准与方向。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