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政风采企政风采

换Logo,真能让品牌“死而复生” ?

  Logo之于品牌的重要性,无需我多费口舌,好似起个好名字,就能让他人过目不忘。

  大家也不妨琢磨一下,现如今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其Logo往往也深入人心,像Nike的Swoosh,adidas的三叶草,可口可乐的“Coca-Cola”,当然还有你们梦寐以求的Supreme Box Logo,绝对是各位如若失忆了也绝对能记住的。

  正是如此,一旦品牌的Logo确定,那么意味着品牌的形象将与其完全捆绑在一块,所以就算是设计或者风格有所改变,Logo却不会轻易改动。

  不过奇怪的是,在这个不能轻易修改Logo的商业准则之下。最近一段时间,诸多品牌乘着“改革”的号角,纷纷对准了自家的“招牌”下手。

  集体换Logo,是为哪般?

  不知各位在去年还是否存有印象,离开Dior并入主Calvin Klein 的 Raf Simons,上任之后“首当其冲”便把这个在时装圈沉浮多年的美国老牌Calvin Klein Logo改造一番。

  当时是联合了图形设计师Peter Saville共同设计了Calvin Klein新的Logo,将原本的字母大小写全部换成了大写,同时字体也改为无衬线字体,让整体面貌变得更加干练和犀利。

  另外,在前一段时间,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也按捺不住“改革”的心情,开始启用全新品牌Logo,而新Logo正是由新上任的Riccardo Tisci和Calvin Klein新Logo设计师之一的Peter Saville共同完成。不过相比于Calvin Klein,Burberry是近20年来首次对Logo设计做出了颠覆性的改动。

  虽然不是任何人都买得起一件Burberry风衣,但你们肯定记得那个“Burberry骑士”是一直贴在风衣的内衬上。

  话说这个在 1901 年便诞生的“Burberry骑士”在过去的几十年的时间,前前后后也改过不少次,从当初印有拉丁文单词“PRORSUM(意为前进)”到几次微调,再到“前进”之意消失,最后到抹去Burberry最为经典的“骑士”,如今取而代之的便是深受包豪斯设计浪潮影响的简约非衬线字体。

  另外,在Burberry身上,除了将Logo“整容”一番,此次还特意创造出了经典图腾Monogram,而当中互相穿插的 “T”、“B”字母便是以品牌创始人Thomas Burberry为灵感。

  除了 Burberry、Calvin Klein以外,最近的CELINE似乎也想在这股浪潮中找到伙伴。很明显,CELINE 可是对新入主的Hedi Slimane寄予厚望,不但清空了CELINE Instagram账号上的所有内容,同时启用了全新Logo。

  全新Logo与过去Logo相比,字体变得更加紧凑,E上的音符也被移除。而带有“PARIS”字样的Logo会继续运用在服装和包装上,但在宣传广告你只能看到“CELINE”这几个字母了。

  如果要说的更加久远一点,SAINT LAURENT、Balenciaga 等品牌或多或少都在Logo上花上了一点心思。虽然在服装领域当中,这些寥寥可数的品牌也只是众多品牌当中的冰山一角,但凭借各自的影响力,稍微一点的 “动作” 可能就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