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热点新闻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以商用车为核心竞争力的中国汽车行业劲旅,并拓展至SUV及MPV等领域,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江铃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是中国率先几家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制造轻型卡车的企业之一,成为中国主要的轻型卡车制造商。1993年11月,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A股,成为江西省第一家上市公司,并于1995年在中国第一个以ADRs发行B股方式引入外资战略合作伙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以下简称“福特”)现持有公司32%股份。

江铃拥有青云谱工厂、小蓝工厂、江铃重汽(太原)等传统能源整车生产基地,涵盖冲、焊、涂、总及柴、汽油发动机先进制造工艺,2017年底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正式开工。江铃股份生产基地以高度智能化和高度柔性化生产线打造智慧制造中心,被评为江西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借助福特的全球化平台,公司逐步形成了自主研发的核心竞争力,建立自主研发体系,架构先进的全球数字化设计平台,与福特全球同步开发设计和新产品发布,是首批通过国家企业知识产权体系认证的企业,自主研发的驭胜SUV和轻卡凯锐800荣获中国最佳外观设计专利奖,凯锐800还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公司前瞻布局,紧跟汽车工业发展步伐,攻占研发领域新高地,在车联网、新能源及自动驾驶等汽车新技术领域规划并逐步实施。

位于山西太原的江铃重汽是江铃进入重卡行业,实现重卡、皮卡、轻卡全系列商用车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携手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加强亚太业务的重要战略布局,将投资开发先进的整车及重卡发动机产品,最终建成包括江铃品牌重卡在内的在国内具充分竞争力能力的大型重卡企业。

作为江西较早引入外商投资的企业,江铃凭借战略合作伙伴——福特的支持,迅速发展壮大。江铃吸收了世界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制造工艺、管理理念,并以合理的股权制衡机制、高效透明的运作和高水准的经营管理,形成了规范的管理运作体制。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国影响力品牌企业评选高峰论坛组委会 版权所有,Rights Recei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邮箱:zhgyxlpp@126.com 京ICP备05067749号-1
监督电话:010-83358658 83457660  传真:010-83457656     您是第 532779 个访问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三号楼6层  邮编:100054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